牧者分享2023

暂停更新。

2023年2月23日

拿细耳人/民6:2.
拿细耳人/原希伯来文Nazir意为分别即指任何分别為圣.完全奉献给神的人.这种人分两种一为固定时间奉献给神,另一则是终身献给神.
這制度由神亲自兴起的,他们可以借着己过特别的生活方式在民众面前显明神的圣洁.自己愿委身过神所吩咐圣洁生活方式.
拿细耳人奉献完全是自愿的,神借他们教导以色列人,完全的委身是從内心发出.次為舍己,后在外在的行为洁净己,显明在四围环境里.拿细耳人完全委身神的生活生命是今天每个基督徒效法遵行的榜样。条件請家人详细阅读民数记第六章1一21节。阿門!

2023年2月22日

耶和华在西奈旷野晓喻摩西說/民1:1.
当以色列人到达西奈山的十个半月之后,神才吩咐摩西数点以色列人的数目:民数记记载以色列民在旷野漂流大约39個月中間发生的许多重大事件。說明摩西所写的民数记完全是神的默示.本篇不断提到晓喻这个字眼,从首节到末节到其中许多次章节也都用同样的話语起头.证明神从始到终都与我们同在同行.祂爱我們保守我们直到永远.甚愿我們一生被圣灵引领,活出圣言圣洁的生活.直到那一天再见主的面时都能得着基督從上头给我們的獎赏/得胜的生命。阿門!

2023年2月21日

禧年/利25:8-34.
7×7年以后的第50年即禧年.有三个特徵:
1賣身作奴隶的以色列人得释放,恢复自由之身.
2所有卖出的田產重新回到產業所有人.
3第50年/禧年不得耕种土地.神设立这个圣年的目的.是為了保证社会的公平制度.防止富人剥削穷人的财富和土地.避免现今自由社会的富者更富的不公平制度或防止專制政府的一言堂.以上都显明神是慈爱信实与公義直到永远。阿門!

2023年2月20日

耶和华的使者又往前去.站在狭窄之地/利22:26.
何谓狭窄地.即遭遇困难时使我们無路可逃时:这种试探就是狭窄地.当我們会临狭窄之地时,已忘记神早已差遣使者站在狭窄之地了.因為我們忘记神如何借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走出红海的神迹.太多时时我们尚未抵达狭窄地就妥協放弃.忘记神要我们在狭窄地经历祂的同在来見证神的大能和荣耀。
家人啊!所处的環境越艰难就越能章显神的大爱和信实,因此我们要欢喜快乐赞美祂.神是使苦水变为甜水的神.要坚信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耶和华(尼西/旌旗/得胜)耶和华(沙尤/平安)耶和华(以勒/预备)皆是祂的名,以馬内利即神的同在.。
中国谚语福無双至.祸不单行似乎说人生不断有苦难:如同主耶稣說我们在世必有苦难,但在主里必得平安.故我们每逢苦难时要坚信圣灵必与我們同在,祂必带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國度的。阿門嗎?

2023年2月19日

却要爱人如己.神是耶和華/利19:18.
原文的”人”是指邻舍.指我们日常生活所接触周遭的每一人,旧约是指以色列人的行事为人准则:新约基督吩咐使徒约翰保罗雅各等都遵行主耶稣的大诫命:爱神爱人如:在本章9至18节描述了我們当爱邻舍的一些具体方式,在本章19节提醒我們要有分辨诸灵的恩赐.即我们是属神的子民.君尊的祭司位分,必须有圣洁國度兒女当守的位分.在主再来时,可坦然無惧向主交帐.蒙主悦纳.蒙主邀請参加羔羊的新婚宴,将荣耀归于至高神,神必保守我们平安直到永远。阿門!

2023年2月18日

赎罪日/利16章
本章都在讨论赎罪日的问题:有关这个重要的犹太日子(猶太历7(提斯利月初十.大祭司在每一年的这一天,进入至圣所,为全犹太人赎罪)至於赎罪程序即基督的影子,预表耶稣基督/实体和新约的阐述,牧师会在赎罪日的日期(今年9月23号)那周再与家人分享个人的领受。

2023年2月17日

定他为不圣洁.利:13:3.在这里所指的一切与神的旨意和圣洁属性不相称的人事物:不洁可以由与父母相关的東西.疾病与死亡引起的.因这些不法皆是与神起初的完美创造不相合的.有关不洁净的条例能夠不断令人想起犯罪致毁灭的后果。家人啊!在日常生活中.当谨慎小心处理这些条例。阿門!

2023年2月16日

要成为圣洁/利11:44.
关于圣洁和不洁净食物方面的教导,显然是從人体健康的角度来说的.同時也说明以色列人要從周遭的邪恶社会中分别出来的准则:这些食物禁忌不会是捆绑新约信徒的原则.因律法的本质意義和目的已在基督里得以成全,(從现今医学的原理来看也有根据的)总之这些教训中包括道德原则到今天仍然有效.
今天的基督徒必须从饮食和衣着方面有别于周遭的社会.应当將己的身子来荣耀神.坚绝弃绝现今不信之人所崇尚的時代奇异风俗.故基督徒在一切所行的事上应当圣洁.
对礼仪性洁净详细的记述.章显神的儿女在思想行为方面当有分别世界上的重要性.基督徒必须在生活的各方層面上”遵行”神的旨意為主.当为主作见证.打属灵美好得胜的争战。阿門!

2023年2月15日

不洁净必剪除/利7:20.
礼仪上不洁的人如参与献祭或分享分别为圣的供物.就会遭到神严历的审判.神借这些条例是提醒我們勿行祂极为憎恶的事情,警醒我們已是神儿女也有分别为圣的身分.与神立约后,不要故意或有意与罪为友:当我们在领受圣餐時.圣灵借保罗严重警告我们.林前11:27.不按理领受主的身体与宝血時都会遭到神的忿怒审判,家人啊!惟有在平日行事为人都按圣灵的引领活出圣言的生活即行在神的光中.就对此节经文得胜有余了!.阿門!

2023年2月14日

就要承认/利5:5.
这里是指在神面前承认我们犯了罪,包含我们的心思意念.行为.言语:承认罪是蒙神赦免罪的前提要件.人承认罪后同时要决心转离罪(如同行淫妇人主耶稣的吩咐’不要再犯了’并要呼求圣灵帮助方能胜过己的软弱,要效法浪子回头的事跡,真心悔改加上行动方能見父的面且蒙祂悦纳又得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与福乐。阿門!

2023年2月13日

献供物/利1:2.
供物希伯来原文意親近(以色列民为了亲近神与神相交和蒙神赐福带至神面前的礼物.
1一7章說明五种不同的祭:燔祭素祭.平安祭.赎罪祭,赎衍祭.来表明人对神感恩和信靠之心与更新之心.能坚定委身或因罪求神赦免.也就是說献祭必有动植物献上.
总之供物告诉以色列人下列真理1人人有罪,罪的结局就是死,2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3必须借替化物才能得赦4人类生活必须以神的原则过圣洁生活.5神期望恩待赦免人且与人相交.惟有人真心悔改且忠诚地行在神的良善美意中.人所献的供物才能蒙神悦纳。阿門!

2023年2月10日

迦南人–的女儿/出38章
圣言记载了犹大的一段羞耻的经历,有下列情况令我们警醒:1描述当時道德观念的沉沦.再用约瑟圣洁严谨的生活作明显的对比/如犹大下去(主动自愿)约瑟被带下的对比.
2显示以色列全家离开迦南去埃及的重要性.不走则落入与迦南人参杂通婚与拜偶像的生活.逐渐丧失神子民的独特身分.让雅各一族进入埃及人(世界)但独处两城成为分别为圣且忠心于神儿女.
3说明人犯罪终必显露出来,即使是神拣选杰出的人也不例外(原罪的显明):隐藏的事终必显明/纸包不住火🔥.
最后提醒每位圣徒要过圣洁的生活.特别是神拣选的领头羊更被要求过更高的属灵道德标准(在犹大和约瑟的作出强烈的对比和神的要求。)活出得胜的生命!阿門!

2023年2月9日

四十昼夜/出34:28.
摩西40天昼夜不吃不喝的禁食,是得到了神超然的保守:不論從圣经/主耶稣曾经历过(祂是神亦是完全人)圣经禁食最多的是21天但以理的禁食,但從生理学的角度而言,不喝水的禁食都不宜超过三天即地震灾区所谓的黄金救援時間/灾区有人超过三天仍然存活的特例,所以禁食的問题牧师以后会在主日仔细与大家分享.现告知家人禁食是一种操练灵性祷告(無言)的方式之一。阿門!

2023年2月8日

明天早晨你要预备好了上山,在山顶上与神会面,谁也不可和你一同上来/出34:2.3.
家人啊!神儿女的我們,晨更是提升属灵生命的重要因素之一,每天早上睁开眼必须先来見神的面,后是人和世界。因我們用己的力量面对一天之始.想要得勝有余是困难的.在工作前必须先读圣言祷告或静默与神交通后得着啓示.必能安心得着力量与智慧和世界相处.
历世历代神重用的仆人都是清晨先跪在主面前.后家人共进早餐前.举行家祭坛.后进入世界办理世界相关事宜或回书房阅读属灵書籍.,午餐后再与神亲近.再去探訪亲友,分享主基督的福音和为主见证.晚餐后过团契生活,祷告查经,彼此分享交通从神来的啓示且彼此代祷和劝勉.临睡前為家人代求和己的感恩与自省,过着每天充实的属灵生活.睡前享受以馬内利便安然入睡。阿門!

2023年2月7日

烧香/出30:1.
烧香像征神子民不断的敬拜和祷告.烧香的坛有时也可能会站污/献凡火或不洁的牲畜.:若不是為着神的荣耀或者心不圣洁而献上祷告,無论过去式現在都不会蒙神悦纳.表明鑑案人心的神都知道我们的心思意念.無论赞美敬拜祷告或呼求若心灵不誠实所行的一切都是枉然也不蒙神悦纳与纪念的!阿門!

2023年2月6日

捻的细麻/出26:1.
以色列人得到了建造会幕的明确指示.他们必须按照神所指示的样式建造,因為会幕必成為神的居所,是神亲自设计的:同样我們同蒙主恩的拯救与父神相交,也当依据基督的要求.磨练成主的样式,按主量给我們个人的身量.依靠圣灵的啓示用圣言活出基督的生命,为主作見证.使父神得荣耀,让我們得着基督的平安与喜乐。阿門!

2023年2月4日

立约的血/創24:8.
神借着血与以色列人立約,說明代赎是神与人维持正常关系的必要方式。
血代表洁净和赦罪.因牲畜的献祭而有效.献祭开啓神与人和好之路.使人借着信而产生顺服的心.
当基督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建立新约使”旧约立约的面”在终点得以完成,基督的血可以洁净信徒一切的罪.使我們得行在圣法光中与神和好.
家人啊!当主宝血和顺服二者皆有時,上帝才会接纳神兒女与他们的奉献.我们唯靠主宝血的新约加上完全顺服.方能得着神所应许的福分:使徒彼得同样宣称我们蒙神拣选后.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就成為蒙主宝血所洁净的人.在那一天就可以坦然無惧来到父宝座前与神面对面啦!阿門!

2023年2月3日

你若这样行.神也这样吩咐你.你就能/出18:23.
家人啊!走在天路上必经历许多孤独苦楚与惊心胆却.有时是难上加难,但务必坚持向前行.切勿因酷热而退怯.也不因脚跟流血而哀泣,天路是上行之路,绝没有回头箭的.攀爬险峻的山崖.向上望時心中就重新得力,别忘记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要相信神绝不会把任何以马内利無法共同处理的事加在我們身上.除了在神没有难成之事的应许外.基督说祂已勝過世界,并且对我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阿門!

2023年2月2日

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我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出14:13.
家人啊!人生在世必经患難.或许你目前正逢患難,四面受困,進退两難.手足无措時,今天這经文给了我們一个明确的啓示。
神的啓示是’只管站住’在目前情形下只有听神的話,否则老我的经历与恶者的想法纷纷湧入:绝望的思念說放弃吧!躺下等死吧!但神要我们相信祂的慈爱与信实永不改变.懦弱的意念说回轉到世界吧!用世上的方法去行,做基督徒太困难了.放弃信仰吧!当我們真是神的兒女,要说魔鬼退去吧!并求圣灵加添智慧,主必与我们同行.必重新得力,無论环境如何,神必成为我們的手帮助和力量:急燥的老我說起来做吧!站住等待是枉然怠惰的.信心要我們只管站住,抬头仰望神信神是我們唯一的帮助.对於一切非神来的意念.一概不听只听神的吩咐’只管站住’站在磐石上永不动摇.忍耐等候.不久神就会对摩西/我們清晰地说’向前走’
家人啊!没有把握時要等待.心有疑惑時更要安静等候,不要勉强自己的行動,你的灵里有约束時,不要反抗,求圣灵將辨别諸灵恩赐啓示我們再三查验后/即到一切澄清为止。阿門!

2023年2月1日

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出13:17.
神要磨炼以色列人的挫折.才不领以色列人走近路,神知道他们走进非利士之路后,神的计划会被完被毁坏,所以神才用旷野来熬練他们,唯有如此在天路的尽头方能担当大任,当然领路人也在神的试炼中,試他是否能担当大任.历史和经验教导我們,神总是用崎崎小路代替平地舒适大道.因最迂回曲折之路方能抵达应许之路.
家人啊!既然信祂跟随祂,祂带领我們的路虽是窄门小路.却是最安全通往永恒之路.不要怕,只要信是主对当时门徒最常用的的勉励,因為主已应许灵必与我们同行:如同神对约亚的应许直到今日仍然有效:书1:2一9.说明神的应许绝不落空.神已吩咐我們了,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与惊惶,因我们無论往那里去.耶和华我们的神必与我们同在。家人啊!只有专心跟從神,才是唯一纯正良善的人生之路。阿門!

2023年1月31日

耶和華使東風刮在埃及地上,到了早晨,東風把蝗虫刮了来/出10:13.
以色列歷史上記载着,上帝带领以色列人與残暴的法老争战:当祂使大風刮起施行祂的拯救,神施展大能為了嚴惩埃及人的狂傲,那時以色列人處境險像環生,無路可跑,前面是廣闊的红海左右是聳立的危岩.加上夜晚的狂風/似陰風(死亡风)迎面而来,以色列人原以為神的拯救现变成死亡的光景:后有埃及人的追兵嚇得他們手足無措.他們唯有大聲求告”那些埃及人已经要刹死我们啦”:主耶稣昔日在船尾安睡,門徒面对暴风攻击而無力時,他們对主埋怨我們现在將要沉入大水中灭亡啦!,祢还在此安然入睡嗎?正常他們要被埃及人捉住時.勝利/复兴之風来到了.將海水分開,以色列人安然無恙地穿過因上帝已為他們预备好的深海通道,在他們两旁有”水晶”墙有耶和華的荣光照耀护庇着他們,他們頭上有隆隆雷轟聲整夜不停,第二天清晨,全以色列人安然渡过红海,勝利/復興的風已降临了/徒2:1-4节.
敌人說:我要追赶殺死他們,然后再分配他們的战利品(主在十字架上兵丁分主的内外衣.三天后主復活了)但上帝使東風吹起,使海水复合,淹没埃及人如同铅块沈在深海里.
家人啊!终有那一天我們會借着基督的救恩和上帝的慈爱和圣灵的大能,拿着琴能站在水晶的海上嗎?那时我們还能唱摩西之歌嗎?”众圣之王啊!祢的道路是公義誠实的”那时我们能亲眼看见嗎?当一切黑暗势力在黑夜中被真光照亮清除了.家人啊!我們目前经历一次一次的重大损失.这岂不是主的試煉嗎?因為主已告诉我們.世界上的一切都会过去也無法带到主面前.何况主也应许我們若没有天父的允许我們一个都不会失落的,因救主基督耶稣在钉上十架后三天后已复活了/哈利路亚!亲爱的家人啊!也许你目前正面对狂风怒吼与轟轟雷聲,别忘记诗人說大水泛滥時耶和華依然坐着為王/同样太14:22主耶稣站在大风浪上.我們是否有像彼得的信心加行动,走向主耶稣?或行在半途中被世界打倒沈在水中呢?或是像其他門徒呆在舒适船上,不敢夸出信心的那行动的一步!感谢主勉励教导我們.放心依靠主.不要怕/太14:27。即使跌倒時也要像彼得知道当呼求主的名說’主啊!救我!”主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我們.走过大海,”来到主要我們去的地方啊!阿門吧!

2023年1月30日

為什麽打發我去呢?/出5:22.
当摩西顺服上帝去面对法老后.方知世界王权力之大的残酷事实,就失望回到上帝面前埋怨神为什么差遣我?他似乎忘記上帝在(出3:19,20/4:21)早已告诉他將面对的光景,他只用人的想法認为应该為族人带来福分.反而给以色列人带来更大的困苦!
亲爱的家人.我們服事神時应当想起保羅的警醒,’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须经历许多艰難’.我們必经历沮丧与失望的痛苦.但仍须凭信心来与神同行.相信上帝会在祂的時候仍然使用我們完成祂的旨意!阿門!

2023年1月29日

摩西牧養羊群/出3:1.
摩西前半生是在法老宫中接受世界的教育.这还不足以担当神的托付.他必须要单独当神同在.忍受另外40年牧養羊群的艰苦训练.以便日后卓越地带领以色列人走过40年旷野茫茫的应许之路.
身為仆人的我.从领受呼召到装备后進入本家宣教7年,加上加拿大12年的牧养群羊之路.深深体会天路上一切的生命艰苦試煉,但因着信才知道如何忍耐,如何坚国己的心.因深知主来的日子近了.家人啊!我们不要彼此理然,免得将来受审判啊!当效法保罗的警醒.那美好的仗是否打完了?当跑的路是否跑尽了?所信的道是否守住了:有一天我們面对审判的主,是否能得着公义的主為我们所预备的冠冕呢?能阿門嗎?

2023年1月12日

起初神創造/創1:1.
起初是强调并引人注意宇宙万物都有一個真實的開始。其他一些古老宗教在谈到創造的问题時,認為萬物是從已有的某種物件而成的.这些宗教把歷史視為一个無限循環的過程。聖经則用神立定的目標以直线的眼光看待历史:神在创造中有一个计划并要实现這個计划.
聖经第一節包含真理有下列重要含意:1神是一切存在物的源頭,萬物非自我维系的,乃是由神而来靠神而延续其存在。
2所有存在物和生命只要与神有正确的关系,且依靠祂就是好的.
3一切生命和受造物都具有永恒的意義和目的.
4神是造物主,同比神有权掌管一切受造物.在这个坠落的世界当中,祂通过救赎计划证实祂的权柄并且重新掌权.恢復到祂起初的目的/即以馬内利(與神同在)。阿門!

2023年1月13日

為供物献给耶和華/創4:3-5.
神悦纳亚伯的供物在于亚伯凭着真实的信心和合神心意(头生的即神视为義的器皿)甘心委身来到神的面前,蒙神悦纳.
說隐的供物不蒙悦纳,因他缺乏真心顺服的信心并且行為带有争兢和溥衍了事之心/非首生的农作物,所以他的行为是恶的,故不蒙神悦纳.
亲爱的家人,神悦纳我們的奉献和感恩的前提条件即谨守遵行照神的旨意行,且活出公義圣洁的生活来。阿門!

2023年1月14日

但鸽子找不着落脚之地,就回到挪亚那里,–到了晚上鸽子回到他那里,嘴里叼着一片橄榄叶子🍃/創8:9-11.
全知的神知道什么时候给我們眼见的凭据.当我们全然信靠祂的话.眼见所祈求的凭据都应验了,那是最美好的时刻.因信实的神对於祂的话/应许/恩约必成就。有時神对那些全然信靠祂的儿女.常常多於我們所求所想的,这就是恩上力恩。有時神的暂缓不是拒绝与拖延,祂的美意是”我的时候还没有到”因神的计划与時間永不会错,只因为祂是神。阿門!

2023年1月15日

你要离开本地往神所要指示我的地去/創12:1.
人類歷史上.亚伯蘭的骆驼队起行往哈兰的这一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件。我們在想像中看见一队队因负重向前行的🐪队:后跟随着休闲的🐑群,偶夾雜牧人的叱喝聲.还有婦女因远离家乡的叹息声!也有孩子们的兴奋嘻笑聲。從背后望前看.队伍宽广的行动犹如出閘的雄狮漫起漫天尘埃向着目标的天边漸渐成影:這場景正表现一个人的心志是如何完全忠于神的话啊!以馬内利的甘心喜乐的跟随者啊!
但是恶者帶着伪善的心劝勉他拉/亚伯兰的父親,别再往前行了,还有许多老弱婦女,这里已是应许的边缘了!於是亚伯兰在老父親他拉的要求下暂停在哈兰.直到他拉死在哈兰后。
耶和華神再向亚伯兰显现.并与他立約:要他到神所应許之地去.他必成為大國.也必蒙大福,且高举他在万人之上.他也要使人得福.為他祝福的人,神必赐福那人福分:咒诅他的,神必咒诅那人,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亚伯兰而得福。
亲爱的家人啊!神使我們移居在这广大的土地.视线所见.无边无际!这地土正是神为爱祂的人/我們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曾听过,但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却踏上了这片地土.我們/是亚伯兰的后裔必蒙神的祝福,我們理當成為别人的祝福,完成主耶稣的大使命,使亲友同蒙天恩.同奔天跑.這是多么美好的場景啊!阿門!

2023年1月16日

罗得离开亚伯兰后.耶和華对亚伯兰说:从你所有的地方,你举目向東南西北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神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代,直到永远/創13:14,15.
唯有圣灵的指引与啓示,就会让我們的信心飞扬,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土地,都可以归在作名下,这是多么大的应许,家人啊!請注意含我們的后代子孙直到永远啊!
信心的祝福都是属於我們的,我们当尽可能向远方眺望.身为神儿女也是基督徒身份所存在的盼望,即信以馬内利的神与我们同在同工同行.我們当竭尽心力多作主工。来把!時時亲近主.并开啓我們的心扉,让圣灵不断充满我們.呼求基督的名聖靈就赐我們各样的恩赐.凭着信💕就必经歷神的应许是”是的。’
基督已在家人身上赐了天国的位分,我们当努力向前朝着祂给我們的标桿直奔,必得着主基督在彼岸為我們预备的冠冕!当我們去了的时候,所遇见的.正是主耶稣所说的/路22:13.阿門吧!

2023年1月17日

亚伯拉罕仍站在耶和華面前/創18:22.
神的朋友可以為别人說情.身為神的兒女更应当為我们的親友代求.我們從亚伯拉罕身上学习到他的信心.也從主耶稣身上领受主的爱心和耐心.促使我們的生命逐渐长大成熟.
高价的鑽石都是经过多次切磋琢磨的,贵重金属必经烈火高温的試煉:亚伯拉罕的信心曾受过极大的试炼后,才被称为信心之父.因他顺服尊從神大於他老年所生的儿子以撒/将他献祭给神,想想他当年逐渐向摩利亚山上行之时,心情沉重的光景.甚至还要亲手殺以撒来证明对神忠心的程度:這举动使我們多么汗颜啊!难怪使徒保罗对加拉太教会陈述一条達到信心顶峰的原则:即以信为本的人.必和信心之父亚伯拉罕一同得福/拉3:9.
家人啊!与神为友是多么荣幸之事,今天為神的兒女,岂不是更当珍惜这福分啊!甚愿家人有一天都能坦然站立在主前不羞愧,且蒙主邀请说你这忠心又良善的.可以进来与主同座席,直到永远!阿門!

2023年1月18日

亚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怀了孕.到神所说的日期,就给亚伯拉罕生子一个儿子/創21:2)
全知全能的神,因祂的计划我們無法测透時,只能耐心安静等待.
因神如在哈兰告知亚伯兰,他必须等25年后方能得一儿子,他的心是何等焦虑呢!神只说到了日期撒拉必生一个儿子。当神的時間到了!喜乐充满信心之父的家中.因这对年迈的老夫婦也忘了他們这么漫长岁月与枯燥乏味的生活。
亲爱的家人啊!我們等候的那一位,绝不会叫我們失望的,信实不误事的神会使我們的忧虑变为喜乐!如神的真光照进黑暗中.黑夜在黎明前就溜之大吉了!阿門!

2023年1月19日

话还没有说完,—那人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颂的,因祂不断以慈爱诚實待我们/創24:26,27.
我們每一個按神旨意的祷告在說奉耶稣的名结束時,神就答应了.因祂是慈爱信实的.祂绝不会反悔祂所应许的.只要我們履行我們该作的.在天上坐宝座的祂已经成全了,只是尚未達到在地上祷告的我們.所以我們在祷告在结束前用赞美神作结束一赞美神已经听了我們的祷告:赞美神不断以慈爱诚实恩待我们。
亲爱的家人:當我們相信一件事時.就该有相信的行为(我们的动作与祷告都當与信心相符.即無論是否成就都应相信神已经应允了我們所求的,这才是信心的态度(神应许亚伯拉罕的迦南美地.在祂身后400年才得着)这也是他被父神称為信心之父的原因之一)哈利路亚!阿門!

2023年1月20日

雅各对他父親說/創27:19.
雅各如果单单信靠神,并且将己全心交托给神.必在神所定的计划的時候得着這些福气:可惜他為了得到祝福而用自己的(两次欺骗)方法.雖得到他所想的東西,却付上非常惨痛的代价.為了保命,不得不逃離本乡.放弃了家中的财產和熟悉的生活环境.甚至经历种收原则:自己也遭到”自家人”的欺哄的报应,过着多年漂流不断被打击欺压的生活.在晚年感叹說:我平生的日又少又苦。
家人啊!神国的事工里,任何歪曲事实和欺哄他人的都当以雅各的行為和经历作为鑑戒,我们当以公义慈爱方式得到属灵的成就.绝不能以不合神心意的方式来操控或欺骗自己的親友!阿門!

2023年1月21日

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于是在那里给雅各祝福/創32:26.29.
雅各得着祝福,非因奋斗,乃是坚持:当他大腿窝扭了,不能再摔跤了,但是他仍然伸出手臂围着对方颈项,將全身挂在/交托那人身上:我們的祷告也当如此,什么時候停止己的努力,放弃己的主意,用信心的手臂缠在天父的颈项上时,那就是蒙祝福的开始.軟弱谦卑的我們惟凭坚持不懈的信心,完全的依靠与交托:如同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父的意思’路22:42,必得能力与帮助。只有舍己的死能叫我們与神一同刚强。阿門!

2023年1月23日

底拿–那地的女子们/創34:1.
雅各在外邦城示剑(邪恶道德败坏之地)附近居住,没有遵守神的吩咐回到他父親以撒所住的地方:后来他对此直到他女儿底拿产生悲剧事件后,他才懊悔不已啊!雅各才终于决定上到伯特利(神的殿)去,并除掉家中一切外邦的神。
家人啊!中国有孟母三迁的故事.身为基督徒的我們要留意孩子交往的对象.要给他们制定正确按神教导的原则去交往朋友.并要身教作为子女的好榜样,才能使孩子有分别善恶的能力.不受环境引诱或妥協.使孩子成為敬虔蒙神喜悦和赐福的产业。阿門!

2023年1月24日

夢/創37:5.
神有時借着異夢向我們啓示祂的旨意.今天神用圣言和内住的圣灵引领要我们知道祂的美意,但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祂仍然会通过异夢向我们說话,我們必须要有辨别請灵的恩赐加上圣言的再三验证后.則可明白梦的意義是来自于神或人或恶者,将梦的原意分享/属团体的或保留/属个人的,总之对梦要谨慎的是造就劝勉安慰为主,当然也要警醒小心对梦的解析,切勿高举己落入恶者或人的私欲里。阿門!

2023年1月25日

神使我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創41:52.
人对雨雪的反应.是愁煩大於欣喜,雨雪使路難行.雨雪拦阻我們的计划.情绪無奈又失望.那一天什么都不能作.雨雪真非我們的良友嗎?
家人啊!是否記得雨后美丽的彩虹(神与我们之约)清新的空气.鳥雀的高唱,植物快速的成长:大雪后大地一片洁白,令人灵里的洗滌思念再遇见主時,我們的一生是否如白雪一絲不染?
神儿女的我們.是否埋怨雨雪如神的管教急促与柔和交互击打下来.使我们不知所措.雨雪中止你我的计划,试炼像雨雪风湧上身,孤单恐惧加添几多愁!家人啊!别忘记雨后彩虹的約是带着神的祝福.瑞雪后有多少神丰盛的应许,雨雪让我们枯干的心灵得滋润.生命洁白無暇.日后方能坦然不羞愧見主的面。阿門吧!

2023年1月26日

占卜用的/創44:5.
约瑟绝对不会进行占卜的行动,因这是神很清楚告知我们要禁止的可憎之事,对这节经文仆人的看法如下:
希伯来原文的占卜.可翻译成确实注意到,因此这节经文表明约瑟确实注意到他的杯子丢了.表示约瑟面对埃及官员(他們的习俗)将他的兄长们的行动下作如此說法!
今天我们有圣灵与圣言作为我们生活准则.对于占卜算命的事,应当弃绝,免得我們得罪神和遭到不必要的攻击和伤害.因神已把我們分别为圣了,行事为人要成為那些不信神之人的美好见证的。阿門!

2023年1月27日

我(們)寄居在世/創47:9.
雅各用這样的話來描述他和他列祖的一生.
身为地上的客旅和寄居者,要坚信神赐下的产业应许之地.要各各/我们)靠信心生活,当像祖先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樣,也许未見到应许地肉身就死了,但神最美好的应许在那迦南美地必得着.
今天,我們在世上也是客旅寄居者.凭着信心活在地上.除了作光作盐/传福音外,更应确信那有根有基的永恒天家必有一天必親眼看見/摸着且親身必入其内的。阿門!.

2023年1月28日

直等到细羅来到,万民都必归顺/創49:10.
猶大所得的祝福表明他得到了长子的祝福,也是得着神应许亚伯拉罕的福分:这应许是指借着’他/祂’万民都將因这女人的’后裔’蒙福.
雅各告诉猶大說.他的后裔將在他的众弟兄中得着更高的位分:直等到”细羅来到’这部分已得到应验,因以色列的国王家族那是大卫的家族,是由犹大后裔而出..2直等到细羅来到,最终是指弥赛亚基督耶稣的来临而言:耶穌是出于猶大支派,雅各预言万民都归顺细羅/祂必带给更大的属灵福分于万民(所有承认主名的人).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