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訓分享

此欄目暫停更新。

組員分享 20200812

学习了林伟玲老师的属灵生命成长的真谛,我明白了我们要看管好我们在灵里与神的关系,因为这会影响神对我们的计划和旨意是否可以很好的实现,所以我们要有计划的在生活中操练,灵修、祷告,经历八福中的每一个福分在不同的生命光景中有怎样的意义。以基督的心为心,活出耶稣的形象,为了神的旨意成就成为他的好器皿。

組員分享 20200812

林瑋玲老師教導関於”屬靈生命成長的真諦”課程,我的分享…. 在不認識神未受洗之前,我們的生命可能是干瘡百孔,不堪回首!但在那段歲月中,我们心靈深處何嘗沒有呐喊,如果有 神,你到底在那兒?因我们心靈確实有塊屬靈生命的空缺須要被满足与轉化。 我們感谢 神,衪將我們從灰燼中尋回,視我們為眼中宝贵的瞳仁,那般的呵護,也因此我們可以毫無保留的来到父 神面前,向衪呼叫,我的阿爸父! 且在耶稣基督裏,我們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变成新的了。但這個新生命与舊照,圣靈与情慾,確是時常相爭,正如保羅所說的: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体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 誰能救我脱離這取死的身体呢? 当知道 神是按照衪自己的形象来創造我們,衪看我們甚是美好! 但保羅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的形状,作了贖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体,只随從圣靈的人身上。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裏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圣靈的律,在基督耶稣裏釋放了我們,使我們脱離罪和死的律了。所以我們若是靠圣靈得生,就当靠圣靈行事。 所以屬靈生命的成長階段与時間,也関係著我们是否願意老我被 神大大的破碎,願謙卑順服主的教導,学習以基督的心為心,在日常生活中經历 神所给的各种環境的捶打熬鍊,並自己願立定心志,有计劃的操練。神的恩典与努力是不相斥的,天國是努力進人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在天國八福中,前四項,耶稣教導我们一步步的倒空自己,当我们整個舊照生命,被打至谷底的時候,也就是主必興旺,我们必衰微的時候,主会再后四項中提昇我們的生命,讓我们被主陶塑成尊貴的器皿,生命满有主耶稣馨香之氣,被主使用,榮 神益人!最后,我们仍就以路加福音2:52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不断的增長。共勉之!

組員分享 20200812

林偉玲老師的空中主日學 ‘屬靈生命成長的真谛’學習心得
人真正的自我實現是滿足崇高而神秘的靈性的存在。我們是上帝的受造物,是身心靈的結合體。我們靠著肉體和感官與這世界連結,靠著聖靈和我們的上帝交流。靈是不具形體的位格性力量,永遠存在。是一切存在的基礎。基督徒的靈性法則是十戒。我們從聖靈而生,也要靠著聖靈而活。
整全的基督徒的靈修觀就像三股合成的繩子,即福音,靈恩和靈修。基督徒靈修的本質是去經曆基督信仰的核心,及公義之愛。第一是愛神,其次是愛人。心中有大愛,必懷有柔和謙卑的心,內心中必有平靜和安穩。基督徒的靈修不要流于律法主義,如同法利賽人給與人的重擔,這是神所不喜悅的。屬靈操練的目的只有一個:與上帝連結,靠著聖靈的光照的澆灌,多結聖靈的果子,恢複上帝造我們時的榮美形象。
 

組員分享 20200812

屬靈生命成長的真谛
學習林玮琳老師的屬靈生命成長的真谛。給了我很多的啓發,對于天國八福有了更新的認識。也更深地了解到自己屬靈的缺乏。
對于基督徒而言,在天國的路上還是要繼續努力的奔跑。這並不是意味著我們要做多宏偉的爲義受逼迫,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效法基督。在神裏面享受滿足的喜樂。凡事要知足,萬事都在神的計劃裏。把自己交給神。
在八福中,天國的價值觀和世界的價值觀有著天壤之別。八福是賜給那些貧窮的、唯一受逼迫,甚至喪失親人的。因爲人在破碎中更能經曆神的大能作爲。我們的眼目不能被這個世界所纏累,神是我們唯一的盼望。
我們要努力進天國。這與神的恩典並不相斥。神喜悅我們效法基督,活出神的公義、聖潔、憐憫、溫柔。當我們做到與人和睦時,我們就得以稱爲神的兒子。這是何等大的榮耀!
讓我們更多更多的追求神,神安排的任何給我們的境遇都是讓我們進行屬靈操練的絕佳機遇。願神賜福給大家,阿們!

組員分享 20200720

天路客的靈命塑造學習后分享:
暮然回首,距離2002年的受洗已是18年了,如果以人的成長过程来比喻,現正值,鄰家有女初長成的階段,理當是含苞待放一朵花,奈何自覺這朵花從任何角度来聞賞,總是缺了味,是什麼呢?就是沒了馨香之氣。
正如受浸的那一刻,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是的,我们蒙了救贖,披上了主耶稣的義袍,歸於主的名下,恩典白白给了我們,一切都是那麼理所当然的成為天路客,但我們当如何遂渐成為主所喜悦的生命? 我們常常呐喊 “生命,生命,永恆的生命!” 祢在那裏?! 但主卻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稳;你們竟自不肯。
主啊! 感謝祢,常藉著祢的話语来引導匡正我们,圣靈也常用說不出来的嘆息,替我們祷告。主賜下各種環境精練我們,如錬精金一般。天國是努力進去的,須要属靈的奮鬥努力-勇氣,活力,毅力和決心,去突破一切内在外在的阻礙逼迫。
天路历程中,我们須要時時依靠主,和屬靈同伴的陪伴扶持,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三股合一的繩子,就不容易折断。讓我們一起在路加福音2:52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共勉之…阿們!

組員分享 20200720

天路客與靈命成長。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年紀,并神和人喜愛衪的心,都—齊增長/路2:52。
從上述經節到3:1正是主耶穌在那撒勒十八年的生活,主成長的經歷:平凡木匠家且弟妹眾多,福音書不再提到約瑟瑟:我們只能推測在主耶穌公開傳道前已經去世:家裡生計落在耶穌身上,木匠工作内容使主從生活中經歷中作為比喻如犁,軛,飛鸟:牛羊鴿子蛇等。在這些年問主完全照着神的旨意,在靈性與身體增長,蒙神与人喜愛—併成長。
主耶穌的智慧是遵照父神的計劃和作為在生活中竭盡神意去追求豐盛的生命,主堅信神所說的話尽都正確真實,是主朝向救恩唯一准則,也是我们跟隨主的脚踪行,过着與神獨處靈修知家人團契聚會,从神的話和圣靈引领在生活中經歷神話語的真實: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圣者便是聰明,彼此相愛與扶持,代祷走在天路上,使內在生命的豐盛/基督的心為心,自然散發出愛神與愛人如己的生活,讓世人看出我們真是主耶穌的門徒,成為光與鹽為主作見證,得人如得鱼。下面轉載-位平凡姐妹的生命為主作美好的福音見證。作為我們的鼓勵和勸勉。阿門!

組員分享 20200720

學習林瑋玲老師的《天路客的屬靈塑造》是個系列後,讓我印象最爲深刻的經文爲路2:52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主耶稣基督的樣式來成長,立下人生目標:1. 智慧 2.身體 3. 神的喜愛 4. 人的喜愛。
首先,我們要曉得自己是在走通往天國的天路客,並思想自己所要帶的裝備:聖經,屬靈夥伴等。明白在目前這個世界我們只是暫時寄居的,所以當眼前的景況或富貴或貧賤都不會來影響我們走天路。平靜安穩的生活會失去活動的祝福,高山低谷的遭遇是神刻意給我們安排的機會去更加親近神,把重擔交給神。如何能讓我們更明白神的心意,與祂更親近,靠的就是我們平時每日的讀經。將神的話語刻在我們的心版上,隨時各地對人說造就、勸勉、安慰的話語。只有靠著多讀聖經,才可做到隨時運用。因爲神的話語每一句都帶有能力!除了每日讀經外,在走天路的過程中我們還需要屬靈夥伴的互相關懷、代禱。正如主親自教導我們的要:彼此相愛。在每周小組的聚會中,都是小夥伴們在神面前打開自己,互相代求的絕佳時機。不難發現,每次小組聚會後兄弟姊妹們間的感情都會更加緊密。全是靠著聖靈湧流在我們中間,賜給我們同心合一的心。
其次,在走天路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保證自己有健康的身體。神賜給我們肉體的生命也是神看爲美好的,我們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爲的是讓神使用來打這場屬靈的征戰。對于我而言,比較實際的做法就是:11pm睡覺,多吃水果。老我習慣每天淩晨睡覺,並且經常不吃水果,缺乏維生素。要聽從林老師的建議,爲神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讓神來使用,做聖潔的器皿。
最後,要明白恩典與努力並不相斥。我們大家都是屬神的兒女,已經得到了神賜給我們主耶稣基督。祂爲了我們的罪被釘上十架,祂流盡寶血換我們重新和天父和好。這白白的恩典並不是我們靠著自己的勢力才能換來的,乃是主的恩典。在我們還在做罪人的時候就先愛了我們。把這顆愛的種子放在我們的心裏,讓我們出去傳揚這美好的福音。所以靠著聖靈的做工,日常生活中的屬靈操練,以及委身的團契生活,來操練我們屬靈品格。
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稣基督歸于弟兄姐妹們!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稣基督的人都蒙恩惠!弗6:23-24

組員分享 20200720

天路客屬靈品格塑造心得分享: 和大家一起學習了林偉玲老師的課程後,我明白了我們一定要以神的話爲我們在天路客旅途中的手杖,因爲手杖(神的話)是可以保護我們抵擋惡者的攻擊,並且引領我們在神要我們走的路上不偏離。這一路上雖然也會有很多吸引我們的風景,但是我們知道終點的風景才是最美且真實的,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 我們的目的地在哪裏(天家),不能在途中被撒旦擄去。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去分辨。 (箴言3:5-8) “我們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我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我們的路。不要自以爲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這便醫治我們的肚臍,滋潤我們的百骨。” 以前不明白爲什麽敬畏神是智慧的開端,現在發現當我們敬畏神,去行他的道,便不知不覺用了神的智慧去解決困難。 感謝神也讓我找到了同行的屬靈夥伴,讓我時常從各位長者的分享中學習到很多。也讓我在旅途中有了更多的愛和溫暖,還有力量,從大家對彼此的愛中我也深刻感受到大家對神的愛,也從大家的好品行上更加堅定了對神的信心。